我的母親
一生為家庭為兒子
雖然個性剛毅
卻是刀子口豆腐心
2001年12月5日往生時年才54歲
當收拾她的遺物時才發現
除了我們節日送她的禮物外
沒有任何身外之物
這些贈品現都成了遺物
賭物思情了
所以我一直叫她空媽 (生前有傻媽之意)
他常回我 "瓦空?"(台語)
身後才知她是名符其實的"空媽"
看空一切 瞭空真諦的菩薩
所以我在心中還是稱他空媽
她18歲生我一直與我無話不談
晚上愛看鬼電影又怕又愛看
唯一的煩惱就是伺候愛喝酒的父親

昨天去內湖山上看空媽
許久未夢到老媽了
母親節今晨六點陽光照進屋來
濛濛中看見老媽一身僧袍
頭戴女尼帽手持佛珠
清瘦許多 精神奕奕
對我微笑 覺得好舒服
低頭一看阿媽也在 只是坐著輪椅
滿口沒牙 嘻嘻的笑
媽生病期間想吃蚵仔麵線
當時怕感染不讓她吃
一直過意不去
後來雖也以祭品供奉
還是心有遺憾
如今看老媽一身佛袍
我說嘿 現可是佛祖不讓吃呦!
想念媽嗎?
不想..........
因為一直在心裡
空媽母親節快樂
兒子媳婦們
PS:空媽 您EMAIL和電話幾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S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